AMD否认华尔街日报关于其与中国不当共享CPU技术一事

  • 时间:
  • 浏览:909
  • 来源:admin
2017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

IT之家7月1日消息 据外媒消息,AMD否认与华尔街日报关于其与中国不当共享CPU技术一事。

上周,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文章标题是“AMD是如何将芯片王国秘钥交给中国的?”的文章,矛头直指AMD公司,文章中称“AMD仅用三年时间就从一家有财务困难的公司变成一家受到投资者青睐的公司,这一转变始于该公司帮助中国合作伙伴开发先进电脑芯片技术的决定”。

《华尔街日报》称,2016年初,该公司与中国政府支持的超级计算机制造商Sugon Information Industry达成合作关系,不恰当地共享了x86 CPU技术。《华尔街日报》的消息人士称,AMD在两家合资企业之间建立了一个“复杂的结构”,以绕过美国的规定,美国商务部和国防部都对这一安排威胁国家安全表示担忧。然而,AMD却对此予以否认。

AMD声称,它“积极主动地”向美国商务部和国防部(以及其他机构)通报了有关Sugon交易的情况,对合资企业或技术移交“没有任何异议”。AMD进一步指出,该报告遗漏了一些重要细节,比如为防止中国获得有价值的技术而实施的“重大保护措施”。但《华尔街日报》的报告指出,AMD在向中国提供的硬件设计中取消了加密功能。

毫无疑问,AMD从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中获益。许可费和特许权使用费为AMD净赚约2.93亿美元,而AMD将其在中国和马来西亚工厂的多数股权出售给一家政府支持的投资基金,净赚3.71亿美元。在AMD与英特尔(Intel)和英伟达(NVIDIA)“血拼”之际,这些都是AMD的“意外收获”。如今,AMD正通过其最新的CPU和GPU技术向这两家公司施加压力。

外媒在报道中称,从某种程度上说,不管这些指控的准确性如何,它们来得太晚了。美国商务部最近发布了出口限制措施,切断了对包括Sugon在内的中国超级计算机制造商的出口。AMD目前别无选择,只能切断与Sugon的关系,且不能保证其能像华为那样获得90天的缓冲期。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3004459457@qq.com 进行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工作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联系你,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